close

第一次聽到奇蹟課程是透過一個好友。

那時我沒有興趣,因為對於一些修行的什麼,我總是有很曖昧的抗拒。

說曖昧是因為那是介於「很想了解」與「對任何一種修行法門都帶有抗拒與不削」兩種心態之間。

 

可是有一天,我在FB上找到了奇蹟課程,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也記不清楚了。

只知道,從此以後我都很認真的看奇蹟課程的每一則貼文、每一篇分享。

 

最近我買了一本新書 - 瑪莉安。威廉森的《愛的奇蹟課程》。

我以每天幾頁/一篇章左右的進度緩慢閱讀著。我不想狼吞虎嚥,只想慢慢消化、細細琢磨。

不得不說,奇蹟課程是我目前為止,給予我最大幫助的修行法門,透過奇蹟課程對小我的分析與說明,

對上主、聖靈有深入的闡釋,不同於傳統基督教或天主教等宗教的解釋,讓我在修行的過程裡,比較能夠

看見自己內在的狀態。在應用於生活中的每一層面,我除了可以更敏銳的覺察自己的念頭與意識之外,也幫助自己找到療癒自己的方向。

 

挑戰不是沒有,失落、害怕、恐懼、傲慢等等情緒也始終伴隨著我。我曾經覺得很迷惑「為什麼我的情緒還是容易起伏」

儘管與過去相較已經有很大的進步,可我以為我可以更平靜更安定,事實卻是我只不過比以前稍微好些而已。

迷惑與困頓,促使我益發渴望內心的平安。我看過很多書,每一本都在不同的階段回饋了我的生命。

我想奇蹟課程也是如此吧! 在這階段,我需要更能幫助我覺知小我把戲的法門。

 

在我閱讀愛的奇蹟課程不久之後,某一天突然頓悟我並沒有我以為的那麼臣服於上主,在我意識深處我還有著抗拒與恐懼。

一部分的我渴望回歸平安,那是我的靈性;另一部分的我抗拒愛的觸撫,那是我的小我。

分裂已久的心靈、疏離已久的身體,承載著無盡的創傷與痛苦,而療癒則是條漫長的路。

 

我曾經進入一個修行團體,一開始確實讓我感到很開心,可是平安並沒有伴隨而來。

對於修行,它到底該是什麼樣子,我真的不知道,在那裏我只有滿心的納悶跟不解。

為什麼人人都如此懼怕業力?

為什麼沒有師父我們就會落入苦海中?

人人皆有佛性這一平等與慈悲的真理面前,為何我們要把自己看得如此卑微與渺小,而師父則是偉大的存在?

脫離了師門,我們就會回到以前悲慘的生活狀態?

我們現在是業力深重的平凡人,而師父是來解救我們、帶我們回家的偉大、不平凡的「佛」?

 

在那裏沒有人教我們去面對小我,在那裏沒有人告訴你療癒是怎麼一回事,在那裏也沒有人向你說明生命裡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創造與投射。

 

在我進入之後半年,某些事件引發了我深埋內心的抗拒,也讓長期被壓抑的困惑浮出水面。

掙扎了三個月之後,我終於制服內在的恐懼,決心遠離這個修行團體,走我自己要走的路。

 

離開之後,我的生活並非馬上一帆風順。面對生活裡的種種挑戰,我曾有過這樣的疑惑:「為什麼我的財務狀況沒有好轉?為什麼我總是會遇到類似的人事物?」

我不斷尋找著答案,但心智就是這麼有趣。實相儘管就在眼前,心智未必想要接受。很多時候,在一些情況下你會有點意識到實相的存在,你會窺見答案的真面目,

可是因為那太讓人感到不安了,所以小我引導你轉身離去,不去接受也不去面對。

我有過很多這樣的經驗。常常,我會耗費好幾周迷失在失落的情緒裡。我知道一定有什麼我沒有去面對,但是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,就意識層面上而言是還未覺醒的。

好的是,我培養了一個好習慣,那就是靜心祈禱,與自己的靈性對話、邀請光主來到面前,請求他的指引。

一遍又一遍地,曾身處迷霧中的我,終會撥得雲開見明月。那總是發生於霎那間,沒有徵兆、沒有時間、空間的侷限,恍若靈光乍現一般。

 

奇蹟課程之於我,就是我現階段所需要的,它是我所創造的因緣,我由衷感謝自己。

願 每個人都在自己生命中覓得自己的『奇蹟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奇蹟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.109 妮克絲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