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中總是會有困難跟不順,這時候,我們容易陷入抱怨的情緒裡,這也難免,

因為人人都有『受害者』情結。前陣子去參加了富邦講堂的免費講座,主講人

是位幽默風趣又有充滿智慧的國外作家威爾‧鮑溫(Will Bowen),他用簡單的方

提醒了每個人,抱怨連連的生命是多麼灰暗與沒有幸福的。我想,讓自己絲

毫沒有抱怨是個值得追求的境界,因為抱怨只會讓自己更不快樂。也許要花很

多時間去改變自己的習性,但是,只要在每一次的抱怨發生時,趕快收住,將

那股抱怨的力氣轉為對自己祝福與療癒的力量,我們會漸漸減少抱怨的次數。



當你開始想要抱怨或已經開始抱怨的時候,何妨趕緊打住,轉而對自己說:

『某某某(自己的名字),我看見了你的委屈/憤怒/擔心...謝謝你讓我知道你不

服的感受,我都明白也都了解了。請讓我帶你回到愛與光明裡,你是平安與豐

盛的。謝謝你,我愛你。』

 

angel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.109 妮克絲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