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看了一些部落客爭執互告的文,我心有所感,其中不乏平時稍有注意的部落客。

人的堅持與執著真的很強烈。因為執著,我們才會生出如此多的不快與痛苦。

 

在我曾經經歷的事件裡 (我是相關人士的朋友),我看見了憤怒與癲狂、執著與惡意。許多的事件背後的原因都再單純不過,

會出問題就是因為我們都想保護自己,所以我們會選擇讓自己成為「受害者角色」。因為是受害者,所以另一方就理所當然的成為加害者。


在生活中,我們不也一直在進行這樣的心理活動「受害者角色」。我們不斷在相似的際遇中一再體驗自己所設定的受害者角色,

一如地獄少女的故事,不斷輪迴。這種受害者角色心理非常深層,往往我們不會覺察這樣的潛意識。儘管如此,他並不因此不存在。


在我自己的生活裡,也是不斷在生活大小事件中,一點一滴覺察自己的這種心態。

我想,這就是修行的用意,入世覺悟、反觀諸己。

心理的活動,大腦未必知道,但是靈性知道、身體也知道。

我們的每一個「念」都在肉身上畫下痕跡,有些會讓自己更自在,有些會讓自己更難受。

 

看了這麼多紛爭,心中漸漸明白這些對自己來說,見諸亂意謂何。

我能做的就是見是非不論是非,因為我對這世界所發生的一切都負有責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.109 妮克絲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