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晃眼就是2013年,距離上一次的文章以經一個多月。

這段日子不是沒有感想,而是都抒發在自己所創立的小社團遇見內在的幸福奇蹟

 

我在2012年快結束幾天前,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。嗯,對我來說算是很重大的決定。

這是自2010年進行一個人的自助旅行以來,最為重大的改變了。

時機已到,我必須踏出我的舒適圈,還有很多課題是我必須要穿越的。

 

 

 

過去半年多以來我常常作夢,那些夢都在傳遞某些訊息給我。有些我醒來就忘了,有些還殘留些記憶。

趁著記憶還在,透過轉述給朋友,讓她為我解夢,我試著理解夢所帶給我的言語。



就在前幾天,不知道是第幾次,我帶著殘留的夢記憶轉述給朋友聽。昨晚的睡夢中,又是一次夢旅程。

兩次夢境都在說相關聯的東西,就是我追逐夢想的心路歷程。

在我看完這篇文章之後[踏出舒適圈之前,不要急著去想:「目的地在哪?」],不禁因內心的悸動而流淚。

不是因為悲傷,也不是喜悅,而是更深層、難以言明的情感在震盪,似乎文章說出了我心底話,在文章裡我覓得知音。


踏出舒適圈是我必須做的事情,但是我沒有害怕嗎?難道我不曾有過怯懦嗎?我當蓁那麼勇敢嗎?後悔兩個字就不曾出現在我腦海中嗎? 

就算是現在,我都依然對自己的這一決心感到焦慮。我的焦慮在於我恐懼未知,害怕不確定的任何人事物。

這些正是過去日子所積累下來的因緣,而我明白我必須一一穿越。

要承認自己有多麼害怕不安憂鬱是很不容易的事情,要接受自己的恐懼之後還願意踏出自己安逸的居所,更不是一件簡單的挑戰。

事情從來都不困難也不複雜,困難的是自己的心念。惶恐的背後,是無明。

夢境中,我看見自己的掙扎與不安。作者則是在踏上旅程後明白擁抱未知與恐懼,不會帶來任何正面回饋。

我想說的是,不論旅程是短是長,是幾日還是幾個月,去的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,將放逐自己在家(或熟悉的地域)之外,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

透過旅途上的人事物,來回到內在的那份安然之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舒適圈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.109 妮克絲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